突然之間我的電話又變成是黃金交易的平台了,一堆人跑來詢問說他們有黃金的買單,我就依照大蘇做大宗物資的慣例先問他們幾個問題:

  1. 訂單何處來?當然所有的人一開始都會說,我是直接跟買家接觸,訂單很確實。
  2. 買家在何處?
  3. 佣金要多少?
  4. 希望的折扣是多少?
  5. 交易的方式是如何?
  6. 付款的條件是如何?
  7. 你要看甚麼文件?給我清單?
  8. 你會提供甚麼文件?何時可以給我看?

 

基本上,這些問題問完我大概就知道他是甚麼角色了。我最後回答他說:老哥,我不想浪費時間,我也不想浪費你的時間。是你來找我詢問是否有賣家,而不是我去找你說我有東西要賣,所以請你先給我LOI,以及相關的文件來證明是確實有單。否則我們就到此為止,喝完咖啡就各自離開。

 

有機會大蘇我在仔細說明我如何判斷他是中間第好幾個brokers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