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各位大宗物資事業體的牽猴仔們,在忙碌接待外賓之後,大蘇趕忙來跟各位作戰情回報。

 

說來你可能也不信,最近跟NNPC的油商打得火熱,我的合夥人跟他在大陸建立深厚的友誼,兩個人感情濃厚,所以他為了瞻仰我合夥人的祖國,特地安排到了台灣一遊。上周末大家安排了幾頓豐盛的台灣菜,酒酣耳熱之際大蘇請教他做油品的秘訣。而且人都到了台灣,大蘇當然趁機跟他要點資料,好來跟大家炫耀一下。

 

不過他雖然喝了大蘇很多珍藏的牛樟芝酒(花了我不少錢,嗚嗚!),但是他腦袋還是保持得很清醒(真他媽的白花了我的好酒,早知道拿對岸釀的假酒給他喝),不給就是不給。但是大蘇豈是這樣就會放棄的人,死纏爛打,終於他打開了他的電腦,把他可以給我的資料通通放入了我的隨身碟裡,(當然也順便把珍藏的A圖送給了他一份)在又喝了兩杯後,他開口告訴我做油的規則。

 

l          原油是國家對做,所以不可能有私人廠商出來採購,若是有也是那種大公司,在檯面上看的到的大公司,不可能委託你這種小腳色來協助採購。

l          M-100D2這種油不會在一開始就有供應記錄。因為油商不會在還沒有買家時就去下單給煉油廠,都是確認買家的訂單後在下單給煉油廠然後在取得POP

l          很多買家都會跟他要過往的交易文件,他說都有,但是不能傳給買家看也不能留檔給買家,而且要看的話有個交換條件,你也把進口準證拿來給他看,大家互相交換文件檔案看過比較公平。但是這樣的條件一開出,百分之九十的買家都會打退堂鼓不做了。

 

所以做油品還是有一定的規則,不是街邊賣菜的大嬸隨便喊就有生意上門。在他喝完我的兩瓶珍藏的牛樟芝酒,又伴手帶走了兩瓶,他留下了一份珍貴的文件讓我足以好好的作油品生意,但是他也告訴我,不可濫用。也讓大蘇我的小投資有了點回報。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