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我想很多人都聽過奈及利亞的廢鋼軌。Used rails是個很玄的東西,就好像屠龍刀跟倚天劍一樣,武林(鋼鐵業)人士都在尋找,但是擁有過的人就那麼幾家(名稱大家就別問我了,因為我不能講也不會講)。

 

在大蘇當年跑鋼廠的時候,採購人員都經常會說:看看是否可以幫我找廢鋼軌吧,有多少我都買。

 

大蘇心裡就盤算,那光靠這門生意就夠賺了(當年剛出社會沒多久,想法都比較單純)。所以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尋找(我下了很多假的買單),也試著連繫找到的廢鋼軌供應商,當然啦,對我們做國貿有經驗的人來說,人家不鳥我是剛好,有回音算是意外。可是偏偏意外都發生於奈及利亞的供應商,有寫必回而且若是你有留電話,他還會親切的打電話問候你,順便跟你聊兩句話個家常的。大蘇就從裡面慢慢過濾,誰看起來比較像是真的供應商的人,最後就剩了個三家位於不同的港口位置。

 

每個供應商都是說他們是 contractor,所以只有他才能處理奈及利亞鐵路公司的廢鋼軌。還提供他們與政府單位還有奈及利亞鐵路公司的合約文件,(說真的不得不佩服人家,這些文件的藝術造詣相當高,誰看了誰都信)而且到貨後付款,價格低廉,佣金全退,佣金全退耶,若是根據當時市價算280, 成本價格175。280-175=105,再乘上每船三萬噸。一船就賺三百多萬美金,阿母!我成功啊!(這也是所有在大宗物資世界裡面的人的幻想)

 

接下來,大蘇當然要很認真的去跑鋼廠,告知這樣的訊息。不過一盤盤的冷水不斷的澆下來。一聽到是奈及利亞的廢鋼軌,幾乎所有人都說:不用了,謝謝!還有人跟我說:條件這麼好,那叫我用自己的公司簽約辦進來,只要船一到他就跟我買。(心裡就想:也對ㄚ,而且說不定可以賣更高價)不過還好大蘇有修過邏輯學,這種天上掉餡餅下來的機率應該不高,所以就回頭去查網路上的消息。

 

直接去NRC的官網看吧,從來沒想過去查源頭,去看看也好。沒想到一看看出了事。NRC官網跑馬燈大剌剌的顯示:本公司廢鋼軌絕無委託任何人銷售。大蘇登時從腳心涼到頭頂。

 

下回在跟大家說明後續發展,還有香港的奈及利亞廢鋼軌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