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老闆你就別吹牛皮了!

最近大蘇接到一通電話,是某某朋友介紹的大老闆。這位大老闆說想跟大蘇見面聊一聊大宗物資的生意,他人剛好在高雄。大蘇心裡想,反正多認識位朋友,喝咖啡休息一下也好。所以兩人就約了時間地點,大蘇胸前就插了朵玫瑰花(講錯啦,這是以前跟其他網友見面的橋段),就去赴約了。

雙方見了面,互相寒暄了一番。當然也交換了點,天氣不錯、景氣很爛、馬應酒很豬頭之類的社交語,然後就進入大宗物資的主題了。

T老闆(以下簡稱T):我今年跟一位總裁合作,那位總裁的背景相當有來頭,未來要接任中國的高層官員,而且這位總裁在中國的大宗物資市場非常有名,特別是油品市場,大概都知道他的公司。我今年加入他的採購小組裡面,所以可以出面來談油的採購。

大蘇心想:這次不會是真的被我碰上金礦了吧? 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雖然我每天燒香作法,不過這種天上掉餡餅下來的事,機率不高。更何況,今年買大樂透都還沒中過,所以還是理性一點問清楚的好。

T(續講):我們這位總裁去年每個月交易的M100就一百萬噸,D2更多了,原油也不少。今年總裁在M100有多拿了每個月兩百萬噸的訂單,還在找新的供應商,所以大蘇你要是有油源的話,我們可以多多合作。

大蘇終於開口了:T董,你們總裁應該資源很好,而且很廣,現在都已經能賣每個月一百萬噸了,找原本供應商在加量應該就可以應付過去,怎麼還需要小弟我呢?

T:總裁讓我們加入就是要讓我們這些人有賺錢的機會,所以才讓我們出來找供應商。他當然可以自己出手做,不過這樣對我跟大蘇你有什麼好處呢?

大蘇:是,那T董,請問貴公司買油是希望用怎樣的條件?可以做FOB嗎?還是只做 CIF或是也可以做CNF? SPOT Order能買嗎?

問完後,我覺得他臉上的表情好像有點怪。

T:Well,我們公司就是做CIF。不然就是做內貿。而且大蘇兄你好像搞錯了喔,國際貿易沒有CNF這東西。你剛剛說的另外一個是內貿的意思嘛?

這….,大蘇心裡打了個問號。不過嘴吧上還是說,不好意思是我講錯。

T董:我們公司的付款條件就是DLC。

大蘇:只有DLC喔。那如果RDLC呢?或是賣家說開BG然後用TT付款呢?

T董(臉上有點尷尬的表情):就是DLC,其他的不提。

大蘇:那你對PB要多少? (其實這一句就是要來驗證他是真的懂還是不懂)

T董:PB嗎?大蘇我跟你講,雖然初見面,但是我把你當兄弟,所以你幫我保留每噸10塊錢,我們兩一人一半。

大蘇已經在心理偷笑了

大蘇:How about commission? How much do you want?

T董:什麼?你是要問我能買多少頓嗎?看你有多少都可以做,反正有每個月兩百萬噸的訂單在手。

大蘇早就猜到你聽不懂了。

T董:中國缺M100,缺的很凶,你能幫我找到多少都可以,我總裁在中國市場是可以呼風喚雨的。

大蘇:請問貴公司寶號是?因為我得要有公司名號才能請人家開soft offer給你。

T董:我公司名稱是香港XXXX公司。你先給我一張FCO,然後我們公司用BCL回覆。

大蘇心理在狂笑當中。

大蘇:感謝前輩給我這個機會可以跟你合作,我回去準備準備,在跟你聯繫。

回來後大蘇親自Google了一下他說的公司名稱,也請香港朋友幫我調查一下,這家公司早在幾年前就註銷登記了。原來註銷登記的公司還能做每個月一百萬噸的生意耶。

後來我朋友還在追問我資料給了沒,我就說還沒找到油商。聽說他們又繼續找其他人去了,因為後來有些大宗物資業內的朋友就來找我,說有這麼一號人物要跟他合作。他這次挖到金礦碰到真的買家了。他要出運了。大蘇就問問他該人的長相以及說法,然後就把前面的經驗跟他說明,他們才心灰意冷的離去,當然嘴裡也不忘記問候一下T董的爹娘以及祖宗們。

為了避免擋人財路,也不願招惹是非,大蘇就不公佈該公司名稱了。若是網友有興趣知道,或許可以來信問大蘇,但是大蘇不一定會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100 DLC 大宗物資 PB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