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大蘇常收到很多的合同以及作業流程上面常會寫到付款的方式,很多賣方(號稱自己是賣方)都會要求買家用SBLC 或是 BG來付款。

但是通常作為中間人的你,拿著這樣的一份文件去找你的買家,都是會碰得灰頭土臉的。原因是甚麼可能,你自己也搞不清楚。

反過頭來上網查詢SBLC跟BG的用法。

網路上的文章也寫得不清不楚的,就算有寫你也不知道上面寫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大概就像你在網路上找買家或是賣家,你大概自己也搞不懂他們是真的還是假的。

大蘇今天來作件功德,點破這個迷津。

要是我講錯,歡迎來信指教。只要你能說服我,也能提出證據,說真的有人用這方式付過款,那我算服了你。也希望你惠賜一張照片給大蘇,讓大蘇早晚膜拜。

簡單講 BG跟SBLC都不是拿來當作付款工具的!!

我用台灣的方式跟大家說明好了,反正國際詐騙的那種騙子反正也看不懂中文,就讓他們繼續去騙,我們就當作一種防範的機制。

大蘇問大家,你自己作生意會用你個人的本票來當作付款工具嗎? 還是你會請銀行開本票來當作支付工具?

我想以上兩種你應該都不會用吧!

既然你都不會用,那也等於買家不會笨到用SBLC或是BG來當作支付工具。因為那等同於你開個人本票或是銀行本票的意思。

現在你終於懂了吧!

所以下次還看到合同上出現這兩種付款方式,你大可以收下來,然後請給你文件的朋友臉朝門外,屁股朝著你,你一腳就用力往外踢出去看能飛多遠就讓他滾多遠。當然這是心裡面想想就好。

好了講到這裡,我想應該也幫大家省了不少打電話胡扯的冤枉錢了,所以下次看到大蘇時就該請吃消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BLC BG 大蘇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