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幾位朋友聊天,聊到幾件都市傳說,讓大蘇我又想起過往的一件離奇事件,今天提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早在幾年前剛接觸油品生意不久就有聽到一位「老前輩」說他有一條很可靠的供油路子,他跟源頭很熟識,是NNPC的原油。

當年對於油品是個二愣子想法,誰說誰都對。所以一聽到對方有原油,他在我心中的形象頓時強大了起來,就好像沒事突然間長了三頭六臂出來,對他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棍!打那麼多字也沒騙到稿費,所以還是回到正題。

當下馬上就請教老前輩說這原油是怎麼回事?他跟我說,這原油是一位很有錢的人跟NNPC的內部合作,那位有錢人先擺了一大筆錢在NNPC的指定帳戶裡,然後又再中國某港口的外海擺了一艘報廢的油輪,可以放六百萬桶原油,隨時可以讓附近的買家來拉貨,拉多少付多少。拉到剩兩百萬桶左右後,NNPC就會立刻拉貨過來馬上再補滿。

聽完就覺得人生的路充滿了希望,有這條原油的供應商,我就可以躺在家裡天天魚翅燕窩漱口了。

不過,後來問了問我好像也沒有原油的買家,所以就一直擺著也沒很積極去推。

時光飛逝,對於油品市場慢慢了解後,也知道這是個都市傳奇,基本上就是編出來騙人的。

最近,有個兩三年不見的老朋友突然約我喝咖啡,說有好康的門路要分享給我,反正喝咖啡不是喝酒,大蘇我就出門赴約去了。一見面也是按照慣例問候一下家人近況,罵罵馬小久,講講工作近況,然後就進入正題了。

他跟我說他最近摸到了一條大咖路線,對方是一位美國華僑,專做原油生意的。這位華僑非常有錢,然後跟朋友合作買了幾條油輪跑原油買賣。大蘇聽他這樣講也為他開心,因為聽起來好像是有點譜。

他又說這位華僑在中國外海有放了一艘他之前報廢的油輪,然後跟NNPC合作。但是這條路線只有少數人知道,他好不容易才跟這條路線搭上,這次來找我就是要一起發財的。

他就跟我說了一次上面的那個同樣故事。

聽完,大蘇就跟他說去把船的座標要過來,把作業流程問清楚。也沒跟他講太多潑他冷水的話,咖啡喝完就離開了。

其實只要有點概念的人,大概看完這個故事就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也不需要大蘇多做解釋。我只能說看到NNPC就閃遠一些吧。那不是你我這種平民老百姓能碰的起的。

若是網友真的想要了解這個故事的問題在哪裡,請聯絡大蘇的私人秘書預約時間。根據目前排隊狀況大概得要等到2200年後才能掛上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油 NNPC 大蘇 油輪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