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BL就是可以證明是真貨嗎

這篇文章一直深埋在我的預備文選裡面,原因是要等到其他當事人經過多年後可能忘記這回事了,我在拿出來,才不會讓這些人看到文章後,自己搥胸吐血。

話說在某個風和日麗的天氣裡,有個認識有段日子的網友(以下稱C先生)約大蘇外出喝咖啡。一聽到喝咖啡,我想各位牽猴仔們應該就知道又有大事發生了。一坐下來,大家照例扯扯天氣、罵罵政治人物、講講經濟衰退等等不著邊際的話,然後話題一轉,C先生就問大蘇最近還有沒有做油品生意?

一聽到油品生意,大蘇就提高十二萬分警覺心的回應說:很少,大概都是收集資料罷了,沒做什麼買賣。

C先生就說他有個合作很久的夥伴最近有批漂貨,在海上了,目的港在黃島港,有BL。

有BL?大蘇就回問:那上面資料完整嗎?會這麼問是因為收過太多文件上面全都是立可白或是塗黑的塗抹痕跡,有看等於沒看。

C先生就很大方的把他的BL拿出來。還真的很乾淨耶,資料一清二楚。C先生就說這份你拿去,要是有譜大家來合作。因為這是麻吉且有合作過的廠商沒問題的。

然後大蘇就拿著資料半信半疑的回家查了一下,還真的耶!目的港在黃島港。船已經經過新加坡了。

所以就開始問些交易條件,對方回應說就是簽約轉合約價上的3%的金額就把BL改成新的買家,剩下的到港驗完貨在支付。

聽起來好像也不難。但是一去問買方,大家的說法都是就快到了,乾脆就到港看到貨、驗完貨就全部支付。但是賣方就堅持一定要3%。所以後來就沒在去找客戶了。

但是持續觀察這艘船的動向,奇怪了,怎麼改了目的港了?然後C先生就立刻跟我說船改了目的港了,到南方的港口,問問看有沒有南方的買家。我又問了兩三個,還是一樣的答覆。當然就繼續擺著。但是賣家卻還是堅持一定要打3%的合約價給他,否則不願意賣貨。滿奇怪的。

但是奇怪了,這條船進港不到半天,卻又往高雄而來。而此時有位老大哥就來電跟我說他有一批油要我幫他查查船到哪裡了, 我就問他說你的船載的是什麼油?他就回我說是D2,要去中國的。我就說船名跟船號給我,我才有辦法查。這老大哥二話不說就把船名船號給我,我一看之下就發現有鬼了。船名跟船號居然是跟C先生給我的一模一樣。

C先生給我的BL說這艘船載的是M100,但是這位老大哥說的卻是D2。這分明有一方是作假的。後來老大哥也把BL發過來給我,發貨者跟收貨者都不同油品也不同,但是其他的BL資料都是一樣的。

好吧!反正船快到高雄了。到我地盤一切好辦事。我一看船到,立馬找人打聽船上的貨是誰的?載的是什麼油品?一打聽之下就好笑了,能進口油品的我想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是誰。載的油品根本不是M100也不是D2。卻是BASE OIL。

然後我就跟C先生說船到高雄了,我們還是要買,請賣方開條件。結果賣方居然還說一樣要給3%他才要賣。我真的很無言,想破口大罵TMD。貨都快卸完了還在扯。我就跟C先生講實際情況,他自己也傻眼。

所以有此經驗後我就算收到BL一樣都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來看一個案子。下次你若是有收到BL請記得多加查證,避免吃虧上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蘇 BL M100 D2 油品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