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一直跟廢棄物回收處理有很深的連繫,記得小時候家裡工廠有很多的廢焊條尾巴,爸爸都說那個可以收集起來換錢,所以工廠收工後,我跟姊妹們,就一人拿個小油漆桶,蹲在地上撿著那個小小的尾巴。然後等著回收的車子來換到的錢就是我們的零用錢。後來長大一點到工廠裡工作,我就是負責處理廢鐵回收,收集到一定的數量,我就得通知回收商來回收。沒事還要打電話問問行情,跟回收商討價還價,有時後要惜售,有時後要快拋,都考驗著處理時效上的智慧。我記得那時候我才專科生而已。

 

後來出社會就玩更大了。朋友在2003年找我開始玩廢鋼進口買賣,起初還認為簡單,後來才知道落入大宗物資的交易盲點,想要有暴利,卻不願意認真去學習,也不想花本錢,認為自己有人脈,就可以搞定交易。可是要知道啊,扯到這麼大的金額,人脈是沒用的,交情是沒用的,靠的全是實際的東西。拿個幾張廢紙,就告訴人家要給你訂單,跟把財力證明開給你,鬼才願意。採購人員一個月才領多少薪水阿,要是你沒貨進來供應,工廠生產線斷料,你賠嗎?後來有很多朋友都想做大宗物資這門生意,我都告訴他們:別鬧了!可是大家還是搞的不亦樂乎,下次我在慢慢告訴各位大宗物資的實際案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棄物 大蘇 大宗物資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