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越來越多人進入大宗物資這個行業,因為網路互動的機率高,資訊也多,所以很多人利用網路來做這個生意。但是能有多少真實的訊息在網路上面呢?我舉個簡單的實例來談就好了。

 

我想作大宗物資的人應該都聽過也用過 "阿里爸爸"(我怕被告所以不能用真名),上面有很多供需的訊息。姑且不論其真假。我們先來問問你自己就好:

 

你會去收尋上面的商業訊息嗎?我想應該是會的。

 

你覺得別人會去收尋理面的訊息嗎?你應該沒想過。

 

你們之間所得到重複的供需訊息程度有多高?你大概也不會知道。

 

我把我的心得跟各位講一下,為了研究大宗物資的秘辛,以及破解我自己的魔障,我利用不同的訊息平台,作了幾次的實驗。若你有興趣你也可以試試看。

我把自己當成是兩種身分,一種是需求方,另外一種是供應商,我登錄了兩個不同的免費帳號。我當需求方時,我主動發出訊息去給供應商,提出我所要的條件等等。當然啦,我自己當供應商所開出的條件,就是可以符合我需求的條件。你會問我這樣作有甚麼特別,你要是看過我的案例你就知道了。

A、B、C供應商回應說他可以供貨,但是要我先開LOI。我就透過skype跟他們個別談了一下,然後大家留個連絡方式等等。LOI這對我而言幾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事,但是希望他們可以給我供應商的公司名稱好讓我做個紀錄,所以他們就都各自留下公司名稱。大家相談甚歡希望可以合作愉快云云。

然後過沒多久,我當供應商的帳號這邊呢,就收到A公司訊息說他們有LOI,看我是否能夠依照我所提的條件配合(廢話當然可以,條件是我開的)。但是要先跟我談佣金分配甚麼的,我就說好阿,大家來聊聊吧。就又透skype聊天,我就問他,他跟買家(就是我)是甚麼關係,然後就聽開始胡扯,說他跟買家是很好的穿開檔褲長大的鐵桿兄弟(我甚麼時候跟他是鐵桿了)。要佣金是他兄弟要的,他只不過要個生活費而已,他兄弟說…………….我聽他扯了大半天,然後就問他:你們要多少佣金呢? 他就說大家生活都不好過,連絡生意要東奔西跑,要喝酒應酬的,…………………又扯一大片。所以他跟他兄弟要US$30塊錢一噸,另外高層可能還要打點所以可能還需要外加US$20。

後來我實在聽不下去了,我就問他說訂單是不是來自哪裡?他就愣了一下,然後我又問他聯絡人是不是誰?他就沒答腔了。又問他,你是不是在”阿里爸爸”上面看到後跟對方連繫的?他也沒答話。後來他就說那你既然知道的話,你就自己作吧,就把skype掛了,也把我這個連絡人刪掉了。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