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感觸

 

最近這一兩週,常有人介紹或是透過部落格而跟大蘇我聯繫,說要合作大宗物資的案件。其實會寫這一個部落格就是我已經不太做這方面的無聊事了,也希望給剛要做這份辛苦而有期待,但是通常是以幻滅絕望而為結局者,一個小小的提醒,而不是希望透過這個部落格而跟你做生意。

 

今天大蘇再跟各位提個小秘方,以後若是有人跟你說他跟誰很熟,然後可以透過他去做某某大企業的生意,我勸你就別聽了。基本上,這些大企業你自己都可以用電話直接聯繫,雖無法直接聯繫到最高層,但是要跟負責的部門人員或是頭頭說說話還是沒問題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對物料的來源的需求也是很重視的,若是你是真的有料,你大可以直接帶著資料去給他們來個登門拜訪,我保證一定有人接待你。但是重點在於你敢或不敢去而已,也在於你的資料是否為真實而且齊全,若是你帶的東西不齊全,或是你要人家開什麼LOI或是BCL讓你帶去跟賣家談,那我也跟你明講,你別找挨罵了。

 

這是大蘇的經驗談,有資料直接去找廠商談,不用怕,人家還待你為上賓,價格講不攏沒關係,付款條件談不成,也是小事。重點在於人家知道你不是假貨,也不是中間 「牽猴仔」的人,是有本事跟賣家拿資料來跟買家談的。先混個臉熟,以後有機會都好說。

 

所以作大宗物資別聽信別人的謊言,說什麼一定要透過誰才可以做,沒那回事的。作大宗物資聽大蘇的,保證你不吃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宗物資 大蘇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