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回憶一下歷史,講講傳奇的高雄港五十六號碼頭鐵礦砂,說起這批鐵礦砂還真是傳奇,大蘇還為了這一批鐵礦砂差點搞得渾身腥味,還好能夠全身而退。

 

大蘇第一次接觸到這一批鐵礦砂要回到2007年的那個時候了,請看我第一次收到的檢驗報告圖:

 

SGS46new.jpg  

 

當時賣方拿了大約五公斤的樣品給大蘇,大蘇送到幾個熟識的鋼廠去做檢驗,驗出來的成分都比這個還低,但是其中有一家對裡面的銅含量有興趣,就開始談價格了,可惜出的價格與賣方期望落差太大,所以就沒成交。這個案子也就這樣打住。

 

到了2009年時,幾位作傳銷的朋友,有天就莫名其妙打電話來說要問鐵礦的事情,因為他只認識大蘇是作鋼鐵生意的,然後就請我去飯店喝咖啡提到這一批鐵礦。

 

剛開始講的時候還很神秘,說他掌握到一批貨源可以跟我一起賺錢,東西是現貨,剛到高雄而已,要就要趕快出手不然賣方就要賣給中鋼了。我聽完後就不太相信,那位朋友就說了,這批鐵礦品位比較低,中鋼不要,但是透過高層已經跟中鋼內部談好,但是價位不是很好,若是可以的話,他要找到金主先把它弄下來然後賣到大陸去,希望大蘇可以幫他找買家。

 

我就問他:有沒有檢驗報告?東西是放在哪裡?

 

他就拿了一份跟上面出示的相同的檢驗報告給我看。然後說東西在高雄港,找到買家後它可以請貨主讓我去看。

 

我看完檢驗報告後,就跟他說:謝謝,我沒興趣。

 

他就很訝異的說這是賺錢的好機會,怎麼會沒興趣呢? 他是跟貨主多好多好的兄弟,所以才能先擋下來,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大蘇就跟他講,我看過這批貨,手上也還有一點樣品。這批東西停在五十六號碼頭,貨主我不熟,不過這批貨他要是能賣給中鋼,早就賣掉了,所以我就請我朋友別在浪費時間。

 

不過這批貨就樣結束的話就不傳奇了,下篇在分享它的第二段故事。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