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廢鋼的丟臉故事

 

大蘇以前說過,我一開始接觸大宗物資的買賣是從廢鋼開始的,這有一段很丟臉的故事可以講,今天分享給各位。

 

一開始接觸廢鋼時,啥都不懂。但是朋友就拿了很多東西來,甚麼SGS檢驗報告啦,LOI範本啦,FCO的範本,草約之類的。但是,說實在的,以前大蘇沒做過這些生意,所以他拿了那麼多文件我也看不太懂,不過某天,他拿了一片光碟片來了。很清楚的告訴我說目前現貨都在這片光碟裡面,前兩天才去拍的,剛寄到還是熱的ㄌㄟ。

 

然後我跟他就仔細的觀賞那一片光碟片,真是壯觀,一共有六百多萬噸,大蘇的朋友在耳邊就說了:我們只要賣一百萬噸,每噸賺一塊美金,我們兩就夠用了。

原本沒啥興趣的我,就是因為這片光碟片而燃起了熊熊的鬥志。立馬就開始連繫我認識的電爐廠或是透過關係去找到高層。

 

有天透過某朋友的學長的同事的關係找到了某大鋼廠的高層,某高層就說:你可以跟我採購部的經理連絡,來的時候我請你吃飯。接洽完後就與我朋友安排時間到廠拜訪了。

 

雙方寒暄過後,進入主題。人家就說:你有光碟片是最近拍的?是否可以播來看看?

 

當然可以阿,這是我最強的佐證了。我心裡面想:播出來大概就可以馬上簽約了,阿爸,我出運了。

 

結果高層聽說有光碟可以看也移駕到會議室了,五六個人就開始觀賞影片,一開始播沒多久,某高層就問了:你說這是最近拍回來的?哪邊拍的?

 

我朋友就很得意的說:是前兩天剛寄到。在中東地區拍的。

 

那位高層就說:我有個東西你們兩個要不要也參考一下,大家可以交流一下意見。

 

他就請他秘書去他抽屜拿一片光碟來,然後播給我們看。一看我都傻眼了,跟我們帶來的一模一樣,某高層就慢條斯理的說,我的光碟是四五年前某個廠商拿來給我看的,他當年說他有三百萬噸的配額,若是你們賣的掉的話,就順便幫他賣一賣,我也有點錢可以賺。

 

我一回頭就瞄到他們採購部的經裡跟小姐在偷笑,我跟我朋友恨不得鑽到地下去。然後人家要請我們吃晚餐,我們兩個就趕忙說有事要趕緊回高雄,改天再來拜訪。

 

夠丟臉了吧。所以,以後要拿東西出來時,先多方求證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鋼 採購 中東 大蘇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