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I的迷思

很多網友會寫信來跟大蘇研究大宗物資商情。有些會說明他有某項商品可以合作,他是代表銷售的賣家,希望大蘇可以幫他找到買家。

說真的,大蘇我熱心助人,我很希望可以幫的上你的忙。但是,常常卻發生網友們要我去跟買家說,請買家開LOI給他,讓賣家了解一下這是真實的買家。

我有時候嘴賤都會補上一句:要開給哪個賣家的抬頭呢?

每次聽到的回覆都是:開給Principle Seller就可以了。

各位網友,大蘇我必須講句實誠的話,你若是要大蘇去找人幫你開LOI或是ICPO之類的給你的Principle Seller那就慢慢等吧。連我給了賣家的公司抬頭,人家都不願開了,更何況,你還是要買家開給一個沒抬頭的公司。

我用個比較通俗點的說明方式好了。基於大部分的網友都是台灣人,所以我拿台灣的公司來說明一下這個問題。

之前有網友說要賣原油給中X以及台X也有說要賣鐵礦給中X然後說他們自己拿不到這幾家公司的LOI請大蘇幫忙,然後會算我一份佣金。

我都會很誠懇的回覆,佣金的話,就不用算我的了,因為我幫不上忙。若是他有找到人幫忙,然後拿到以上這些公司開出的LOI或是ICPO的話,請幫我個忙,弄一份給我看看,讓大蘇我長長眼,見識見識。

其實很多公司不開LOI以及ICPO是有原因的,其中的奧秘就讓大蘇我深藏在心中。若是網友們真的想了解這個秘密的話,我想在大宗物資世界裡多闖個幾年,浪費個幾十萬的電話費,大概你也會慢慢解開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