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真的買家所以我不賣

 

這句話是否讓某些做大宗物資的網友們有點感覺?讓你們有點心痛的感覺?其實這句話大可以列入大宗物資作不成的十大拒絕台詞裡面的一句。講到這拒絕買賣排名的前十大理由,改天大蘇在找時間來好好的整理一下,說不定還可以做個調查讓大家投投票之類的。

以前大蘇剛作這大宗物資買賣時,常經歷如標題所言的狀況。當然,反過來寫也可以。

在大宗物資交易的過程當中,由於中間人都會想方設法的保護自己不被跳線,或者是對接頭的對方不甚了解,所以都會搞一個防火牆,也就是所謂的平台公司。

我想很多自作聰明的人都會這樣搞。

不過找平台公司是無可厚非啦,但是有些人就喜歡擺譜,都以為自己背後的人很大,所以有時會把大公司的做法拿來平台公司上面用,這通常就是出事的原因。

舉個大蘇還有點印象的故事來跟大家說說。

某次大蘇跟一位剛認識沒多久的朋友在聊天。這位朋友的名片上印了好多品項,

甚麼M100啦、D2啦、原油、礦產、貴金屬、黃金等等之類的,你做大宗物資能碰上的東西他都有。當年大蘇沒長見識,看到它的名片就如玉皇大帝突然降臨到我的身邊,頓時人生都充滿了希望。

聊天主要的內容是在詢問電解銅的東西,問他的電解銅是怎樣的交易作法,聊著聊著突然他老兄就說他有一批剛到貨的廢電纜線好幾萬噸可以立馬來操作。

大蘇就一下轉不太過來,心裡面想說不是在聊電解銅嘛?怎麼你老兄還沒講清楚卻一下跳過來廢電纜線。

不過保持著一貫的好奇心,就隨口問他說怎麼作。

他老兄就說這是國企的貨,直接跟國企簽約,可以分批銷售。

大蘇心裡就開始啟動我頭腦內google的指令,把腦袋內可以作的買家搜尋了一番,然後就回了句說應該可以有一家上海的公司可以作。

就跟他詢問是否提供點照片確認一下貨物的狀況。

這位老兄還拍胸部說沒問題!

我就跟上海的買家說有這件事,人家說要真有貨,而且是國企出面,當然沒問題。就等他資料來吧!

然後就又是像一般大宗物資的情況一樣囉,等了好幾天就是沒看到照片,也沒看到文件。

終於在隔了幾天後的某一天(實際天數有點忘了。哈哈,原諒一下大蘇年紀也是有一點了,忘了點事,也是應該的)傳來了一份合約,上面的條文大蘇看完後就有點問題了。

不是說是跟國企簽約嘛?怎麼變成了個私企。

不是說可以分批買嗎?怎麼變成要一次全吃貨

不是說現貨現款嘛?怎麼現在又是要資金證明,然後又是要看人家的小款帳戶的證明。

不是說可以先給照片看看嗎?怎麼現在又變成要先打款才給看貨。

他老兄就說了,國企不可能跟一般公司簽約,所以才找了家私企來處理。。

因為都在倉庫裡面,國企希望一次轉移物權,不然買家一次買個幾百噸,沒那麼多時間去處理。

沒給資金證明誰知道你有沒有錢買。小款沒準備好,到時候買家不給佣金怎麼辦?找大蘇你拿嘛?

照片沒去拍,跟國企作生意不需要擔心,說是甚麼貨就是甚麼貨。簽了約給了資金證明後就去看貨,比拍來照片還實際。

 

大蘇聽完後也只能默默的含著眼淚去跟買家說明這種霸道的行為。

買家也很貼心啦。就說那要不然這樣好了,我請一位朋友來跟它簽約,但是資金證明去看貨時再給看,不透過電傳。

大蘇心裡想這也是個解決方式,就回報給接頭的那位朋友。

沒想到劈頭就是一句

你不是買家,我不賣!

不是說是上海的大公司嗎?怎麼找了間資本額才一百萬的小公司來,我不喜歡這種沒誠信的作法。…………….以下無厘頭的廢話大蘇已經在腦海裡刪除。

對了,順便提一句,該位老兄我也刪除了。若是大家想避開地雷,要問大蘇這鳥人是誰的話,說不定請我喝杯咖啡我會想的起來。

後來大蘇就回覆給買家說,賣方不太能接受變通的方式。

買家也火大了說:要看我資金證明可以,就找國企來簽。你說我不夠格,,我還覺得你擺不上檯面呢。

最後可想而知買賣是一定不成了。

大蘇的大宗物資人生經歷過太多這樣的案件了。所以各位做大宗物資的朋友們,買賣不是你隨便找個平台公司頂上來就可以,通常人家會稱稱你的斤兩。而你找來平台公司也別擺譜,因為你看不起別人,別人也不一定會吃你這一套。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