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讓你看礦區就一定有貨??

各位大宗物資業界的朋友,大家好!

大蘇又回來了。

好久沒跟大家說說故事了,新春還沒過完,所以還是不免俗氣的先跟大家說聲恭喜發財。也期望在這不景氣的年代 (據說還會繼續慘個幾年)大家都能穩守自己的事業。當然,大宗物資這生意還是繼續做夢就好就別抱希望了。

過年放假期間大蘇閑著沒事做,所以回想了一些以前的小故事,現在也分享給大家,讓各位避免也發生同樣的事。

 

話說某天有位朋友 (以下簡稱A先生),就來電跟大蘇說他有鐵礦直接來源,貨主他很熟,若是有買家也可以安排參觀礦區之類的,大蘇就問了些基本的資料,然後就把事情記下也沒很認真的去推這東西。

過沒幾天大蘇跟一位朋友(以下簡稱B先生)在skype卡虎爛,B先生就跟大蘇說到他有個客人要買鐵礦,他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因為所謂的賣家都不願意讓人去看礦採樣。

大蘇就提A先生跟我說的鐵礦,B先生就開心了,然後就要了些資料去跟買家說去。大蘇也沒放在心上想說這些事都是不了了之,沒想到過了幾天B先生就回應說買家很有興趣,希望可以安排去看礦區順便跟賣家談。

大蘇就找A先生說有人要去看礦區了趕緊安排一下吧。A先生就去找他的上游說明此事,結果就說要等到幾個月後礦區的設備才會全部到齊,那時候再去會比較適合。

大蘇就跟B這樣回報囉,買家也說可以只要是可以看礦區,親自跟賣家談他們都能接受。

隔了幾個月後,買家就說設備應該都可以了吧,他們能否過去看看?大蘇又連繫了一下A先生,A先生回應說:因為颱風的關係,礦區災情慘重,所以目前礦區不方便參觀。 B先生以及他的買家也說確實有颱風過境,他們知道,所以不勉強,在等吧。

等到寒冬過去春暖花開時,B先生的買家又說了,現在應該可以去看了吧。A先生回應說:礦主的母親正在生病住院,所以要等幾個月。B先生的買家就有點懷疑了,就在等吧。

到了這階段換成大蘇有點沉不住氣了(當時年輕氣盛脾氣不太好)就要A把礦主的電話交給我,我自己連絡,A被我逼到有點招架不住,所以就把電話交了出來。原來是個台灣人那就更好辦了。電話一打,礦主說他母親確實是生病,礦區都是菲律賓工人為主,現場經理也是菲律賓人,所以才要買家等他母親稍微好些在過去。

好在過沒多久,他就說他可以安排時間過去。要B先生的買家給他出發的時間他可以配合他們的行程。大蘇也把B先生以及礦主的電話都留給對方,讓他們在出發前先溝通一下。出發前大蘇都還問雙方說到底你們是說真的還是假的,要是沒貨可賣,或是沒有錢可買就別鬧了。但是雙方都是信誓旦旦的說我是真的,好吧,既然都是真的那就去吧,但是我可不去,除非誰幫我付機票錢ㄚ。雙方也都說不用我出面他們自己可以談。

結果一到機場就糟了!

B先生的人在機場時,就找不到礦主。電話聯絡也都沒通。整個上午一直狂CALL要我把人找出來。說實在的我去哪邊找人阿。我也只好找A先生,問他說礦主在菲律賓是否有公司的電話可以聯繫。A先生這時才說他也不知道那邊是否有公司。

所幸B先生的人到達後有聯絡到了礦主,然後也有回報給大蘇。

大蘇原以為就可以躺著數錢了,沒想到在兩三天後的電話卻讓我……………

因為B先生的買家到了菲律賓,想說可以看到相關的開採文件、礦區、碼頭出貨狀況等等的。但是卻是只做了一次的馬尼拉市區觀光遊,然後就又找不到礦主了。隔了一天,礦主又出現。也是推三阻四的說礦區目前道路不方便進去,相關文件他帶回台灣,但是這次臨時忘記攜帶過來。碼頭不方便讓一般閒雜人等進去,因為他們的出貨碼頭隔壁是軍用碼頭等等的,廢話講了一堆。

買家本來是想要在當地買把槍直接把礦主給幹了,後來想說算了反正也是公費出差,當作旅遊。

之後雙方互相叫罵的過程我就不多說了。

結局就是大蘇少了個朋友,多了個仇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宗物資 大蘇 鐵礦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