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又是我:大蘇。我又回來了。

這段時間大蘇打混摸魚了一段時間,整天忙東忙西,也接了些新客人,不過當然跟大宗物資沒關係。大蘇還是對大宗物資保持好奇的研究態度,一邊研究一邊提供給各位當作參考。

 

最近大蘇研究的主題,就是更稀有更吸引人的一種項目:油品。 油品分成很多類,但是在江湖上(大宗物資世界裡啦)經常被提到的不外乎就是幾種:

l   Crude Oil

l   M-100

l   D2

l   CST-180

 

這幾種油都是做油品的人應該耳熟能詳的名稱,若是沒聽過或是不知道這些油的名稱,千萬不要跟人家說你有做油,會被笑的。更會被當外行人欺負。這就好像你說你是做塑膠卻不知道ABS或是PE是甚麼一樣的搞笑。

 

廢話不多說,今天要講的就是油品的POP的問題。

甚麼是POP呢?英文名稱就是Proof of Product。也就是產品證明。

跟廠商要POP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是會讓人覺得好笑。

為什麼呢?我轉述一段前輩跟我說的話,他是這麼講的:「你會去跟中油要POP嗎?你會去找台塑要POP嗎?它們公司就是只有油可以賣給你,沒其它東西了。」

你去找油廠一定就是去買油,不然你會去找他買可樂嗎?要POP的話油廠只會當你來開玩笑的,根本不會有POP。所以下次你要請人家提供POP,就不要開口了。會讓人家笑得連腸子都看到底了。

 

下次再跟大家講其它的油品的交易重點,因為我發現太多字好像大家沒多少耐心看,而且大蘇也越來越懶了,最近跟太多人信交(寫信交往),所以更懶得打字。所以要分多次一點來說。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