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是某礦區的代表!

 

在大宗物資行業裡,你大概會常碰到某人說他是某大礦區的代表,或是某油商的代表。但是真的是如此嗎?大蘇早年常碰到這樣的人,以前人呆不懂事,聽到是代表就急著跟人家談,深怕他不跟我作生意。有時夜深人靜想起這些故事,真的是會:『話要是講透枝,目屎就撥不離』,噹噹噹(請參考鐵獅玉玲瓏的配樂)。

大蘇經營這blog幾年來,常有網友來信,說他有某方面的資源,想跟大蘇來合作共創商機。當初會寫這個blog,是大蘇跳離這個作夢的漩渦後才分享這些年的經驗,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看完留言後就沒聯繫。

之後就想說,多交點朋友大家互相切磋一下,也讓大蘇有點新題材可以寫故事。今年發現,不知道是因為景氣不好,還是大家真的資源豐富,很多人找大蘇說他有資源可以合作。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說:因為他/她有某位朋友是跟礦區很熟,或者是跟油商很熟,有特殊的管道,關係非常密切。而他自己跟這位朋友是患難之交,所以他朋友才透露這個資源給他,讓他去找買家,然後賺點佣金,生活可以好過一點。

聽到這個敘述大蘇都會很心酸,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被拉近這個大宗物資的行業,踏進這無窮無盡的夢想。大蘇比其他人幸運一點,我起步的行業至少是我懂的東西,而且是有人脈資源的。而這些網友們,連大宗物資行業都還沒搞懂,就已經在做春秋大夢,日進斗金腰纏萬貫。

讓大蘇跟你講吧!

真正的賣家不會不給你資料就要你去找買家開LOI後他在幫你去談。你沒聽過不敎而戰謂之誅嗎。

就算你跟某位買家關係超鐵(請參考關係好這篇文章),或是你有金融操作的功用(你有平台公司可以開資金證明之類的),要不然就是你有某種特權(請參考014事件內容)。否則你朋友就丟下這幾句話,然後就要你去找買家。那大蘇挑明了講,你別浪費時間了。

因為你們的作業流程都是如下:

l          上網收集買家資料

l          Google一下賣家給你的訊息

l          也google一下大宗物資的相關資料

l          發現大蘇的blog

l          發現自己好像差不多經驗

l          然後寫信問問題

講真的,你走過的路我通通走過,早在網路資料還不發達時,大蘇就在網路上混了。所以大蘇跟妳們交交朋友,也會回覆你的問題,但是你自己捫心自問,大宗物資的生意是不是大蘇回答你問題後你就能做的成的。

大家三思阿!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