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兄,我跟你簽了NCNDA了耶

 

看到這標題大概大家又會想怎麼又是要講廢話了。。

其實大宗物資的簽猴仔生意就是由騙術跟侃大山(台灣俗稱畫虎爛)兩種藝術的結合。

這兩種藝術要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才能完美的形成一種自我陶醉的境界,並且達到令人通體舒暢的感覺。

好了!多講了幾句廢言。寫這部落格又不能賺稿費,還時不時的得要當剛入門的新手的顧問,下次大家要問問題前請先跟我的經紀人聯繫,她會報價給你

 

多年來大蘇總是保持著記錄所有案件的來龍去脈的習慣,也讓我自己知道某一件案件是誰介紹的,或是有介紹給誰。是人家介紹的當然事成後得要分紅,介紹給人的就看天吃飯,人家願意想起你就有錢拿。

 

今天要講的就是一件有簽了NCNDA的故事。

 

大家都說歪國人比較有商業道德,簽了文件也會實誠的跟著文件合約來執行,其實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這種話基本上說給街頭大嬸聽還能騙騙人,講給大蘇我聽呢,就省省吧。

 

話說當年大蘇一腔熱血的在網路上做生意,不斷的在網路上的貿易平台找著供應商以及買家,真的別懷疑,你現在幹的蠢事,我在當年一件都沒少做過。

 

在某個貿易網站上就認識一位澳洲商(以下簡稱K先生),講起K先生,在當時,大蘇我對他的景仰就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像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阿。怎麼說呢? 大蘇還在跟他講廢鋼時,人家已經在作COKE,D2,M100,AU等等更高檔的貨品了,跟他講廢鋼對他而言是小菜一碟。

 

在當時大蘇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想說挖到黃金了,但是時日一久,他老兄好像講來講去也沒甚麼實料,歸類起來就是屬於忽悠打嘴砲型的那一類,所以後來就變成在MSN上面聊聊天,不然就是偶爾信交一下。

 

過了一兩年吧,大蘇透過一位澳洲的友人認識一位廢鋼的賣家(以下簡稱P先生)。人很實際,畢竟掏的出文件的人沒幾位,辦事又積極又到位,也不是滿嘴跑火車的人物,不過就是講話口音實在太重,聽得我實在吃力,後來大蘇就跟他說我介紹一位澳洲的朋友給你,你們都在同一個城市可以互相見面談生意。

 

他開心的不得了。就發了一份NCNDA給大蘇,要大蘇也簽字給他一份。他拍胸保證,只要他跟這位大蘇介紹的澳洲人有作成任何生意他都會給我佣金。大蘇就跟他簽了NCNDA後就把K先生介紹給他了。

 

本來兩個人在談甚麼案件都會主動的跟我講,後來,大概也覺得沒那個必要,也大概覺得我對他們案件進行沒啥幫助,就沒下文了。只有K先生偶爾會來信說他又在進行甚麼案件問大蘇我有沒有興趣。

 

某天K先生突然跟我講,他有一個新的案件、新的商品在進行。希望打入中國,但是對中國不熟,他知道大蘇有點門路,所以特地來找我合作希望共創商機。

 

大蘇就跟他說這東西我不熟而且他打算怎樣進行我也不懂,就請他去找別人,但是他就說他的合作夥伴是他很好的朋友,要是大蘇有興趣,,他可以請他的合作夥伴一起來三方通話大家互相了解互通有無。

 

我就說:好吧!就來聊聊。

 

然後安排了時間,大蘇也特地去掏了個耳朵,要仔細聽清楚他們要賣甚麼膏藥。

 

一上線後,我看到Login的帳號名稱就覺得熟悉,一講了幾句話後就更確定,這位仁兄就是P先生。因為之前P先生跟我都是電話連繫(當年SKYPE還不流行啦,那你知道有多久前了吧),所以P先生也不知道我的帳號。

 

他們講完產品以及計畫後,我就問P先生說他是否認識一位台灣的某某先生(就是大蘇我啦)。他就說記得,是很好的朋友,問我是否也認識,要我幫他問候某某先生(大蘇)之類的客套話講了一堆。也感謝他介紹K先生,讓他與K先生合作非常愉快,做了不少案子。(這句是你自己講了,我沒要你招。大蘇心裡的OS:你不是要我跟你簽NCNDA嗎?不是說有做成任何案子都會給我佣金嗎?我可是一毛都沒拿到阿!)

 

K先生大概有想起這回事,趕緊接話說沒沒沒。P先生你我是自己找到對方的做到生意的。(要不是心裡有鬼幹嘛否認)

 

大蘇就跟P先生說我就是那位某某先生,若是不信我現在就可以把電話再給你一次,你可以打來試試看,不然你也可以去查查你自己的紀錄,要不然我也可以立刻把NCNDA的掃描檔發給你看看。

 

然後P先生立刻不說話了,K先生也閉嘴了。

 

大蘇就笑笑的說:我沒有要跟你追討你剛剛說的 ”已經做成幾筆的任何佣金”,但是你們的合作案我沒興趣,你們另找高明吧。

 

大蘇就把SKYPE掛掉了

 

過沒多久這兩人也把大蘇的帳號刪掉了。

 

講這個故事是回應很多朋友來信問我說簽了NCNDA有沒有保障。到底有沒有用?

 

我簽了,有沒有用?你自己再看一次文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宗物資 NCNDA 廢鋼
    全站熱搜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