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大蘇提到價格的潛規則,今天在來講一下報價的潛規則。

 

賣家跟以往一樣都希望了解到買家的預算或是他採購的底價,但是買家通常也不太願意講。這就是銷售的好玩之處,在雙方的攻防戰中誰能取得先機,誰就能取得優勢。

 

不過以上所說的是一般的買賣,在大宗物資的生意裡面是派不上用場的。你要是照著一般作生意的那一套,那我可以跟你說,你還是旁邊涼快點好,免得受氣又作不到生意。

 

講句坦白的,買家要賣家先出價就是要知道他有多少佣金可以拿或是可以加。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你當牽猴仔的人更是要先知道賣家的賣家是多少,原因在於:

l          賣家有沒有偏離市價太多(原因參考上一篇大宗物資的潛規則一: 價格公式

l          賣價裡面有無包含你這位牽猴仔的佣金

l          跟買家談判時的主導權

 

很多時候賣家要你去將買家的底價先套出來,不過根據大蘇的經驗,這種方式比較難成交。通常買家願意採購的底價跟賣家的價格都是對不上的。原因在於:

買家說:我們買廢鋼的採購價大概現在是300元/ 頓(暗語:其實是380元/頓,但是我的佣金還沒跟你談呢?小子。)

賣家會回:我去外面收廢鋼回來,還要整裡,還要有的没的費用,我一頓就要380元的成本了,他要買去找別人吧(暗語:媽的,我一頓的成本就是300你這小子不過就是個牽猴仔,還想賺這麼多)

 

下回講個例子給大家聽聽,那大家就更會有點感覺,大蘇所說的暗語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 

arrow
arrow

    大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